APP下载
机会在手,求职信息实时掌握
搜索

姑苏区建起“阳光双扶”党建联盟,深化对口帮扶劳务协作

恒丰银行招聘信息 恒丰银行 2020-07-05 00:39:14 人阅读

今天(7月1日),2020年姑苏区对口帮扶江口县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开班暨“阳光双扶”党建联盟对口帮扶特色品牌启动仪式举行。现场,姑苏、江口两地人社部门共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,为3家“铜仁·江口之家”授牌。2020年对口帮扶江口县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同时开班,进一步深化“江口亲·姑苏情”两地对口帮扶劳务协作。

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。姑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将“人社所能、江口所需”相融合,推出“阳光双扶”党建联盟对口帮扶特色品牌,通过党建引领把技能培训、优质岗位、政策配套各类优质资源紧密结合,有效串联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就业扶持生态圈。为帮助江口籍劳动者在苏州安心发展,让他们在苏就业有“家”的感觉,姑苏区人社局创建3所“铜仁·江口之家”,落实专人负责协调两地人力资源的开发、输入、输出等工作,在提供政策宣传、职业培训、劳动维权帮助的同时,加强扶贫协作的后续跟踪服务,保障扶贫跟踪服务率达到100%。

在“阳光双扶”对口帮扶特色品牌启动之际,今天,姑苏区人社局联合轨交、公安部门合作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,开启了2020年度对口帮扶技能提升培训——轨道交通安检特色对口帮扶培训班,通过精准施培、靶向链接,为江口学员提供优质的教学保障和畅通的就业渠道。“这次技能培训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。”即将入学参与今年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滕建豪表示,他一定会好好珍惜,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去参加学习,真正做到学有所获,学以致用。据悉,为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真正获得一技之长,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、安居乐业,姑苏区人社局已连续三年实施“双培”模式,举办培训班21期,培训建档立卡对象1232人,累计投入资金101.6万元。

自姑苏、江口两地开展对口帮扶以来,两地人社部门通过实行项目推进、交流互访、对接合作三项制度建立有效协作,通过拓宽线上招聘、实地联合招聘、劳动力异地输出三个渠道扩大就业途径,通过搭建稳定就业、强化培训、跟踪服务三个平台打造优质服务。自2019年以来,“3个三”模式为劳务协作帮扶工作结出累累硕果。姑苏区共计安置铜仁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来姑苏就业人员55人,其中江口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来姑苏就业人员36人,向江口县未就业贫困劳动力推荐岗位101次。(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李娜 文/图)

条评论
Alternate Text
Alternate Text 表情
评论
查看更多评论
相关推荐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

投递简历
    马上投递